[扫蕾/短篇*2] 灰色的和粉色的 & 因为天很蓝

  1. 灰色的和粉色的

 

 

扫帚小姐偶尔会对着花丛发呆。

 

比如现在。

 

“扫帚,你在做什么?”

 

“嘘~我在听一朵花的烦恼”

 

扫帚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边,露出神秘的表情。

 

“你……能听懂花在说什么?”

 

“毕竟我是物嘛”扫帚小姐扭过头,脸上的表情相当自豪,“这可是我的天赋技能喔”

 

“行啦行啦,看把你得意的,扫帚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灰发魔女好奇的凑了上去。“花也会有烦恼吗?”

 

“当然啦。世间万物都有情绪,包括风啊水啊阳光啊,就连它们也会有烦恼的。”

 

说着,扫帚小姐侧过耳朵仔细聆听,片刻之后,她笑着点了点头。

 

“比如说伊蕾娜大人的围巾现在就在抱怨,它说它很喜欢蘑菇,可是自从跟了你,就再也没有闻到过蘑菇的味道。”

 

“…..是么?没想到跟在我身边还能染上这种恶习,看来确实该好好管教一下了。”

 

“诶……”

 

“那,这朵花有什么烦恼?”伊蕾娜有些好奇。

 

“唉……这可说来话长”扫帚小姐蹙着眉,轻轻叹了口气,换了一种沉郁顿挫的语气,“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连物也挣不脱逃不掉,只叹……”

 

“说人话。”

 

“它喜欢上了另一朵花,可是不敢表白”

 

“……”

 

“请不要翻白眼伊蕾娜大人。您要明白,爱情可是人生大事。恋爱中的花不可轻侮。”

 

扫帚小姐挺了挺并不存在的胸,“而现在,我就是它的恋爱咨询师。”

 

莫名其妙接了个一看就没有报酬的委托,你好像还满骄傲的是吗……

 

轻咳了几声后,伊蕾娜恢复了正色,“咳咳,我刚才只是风沙迷了眼,我很尊重…这朵花…的爱情观。”

 

扫帚小姐狡黠的眨眨眼睛,伸手一指。

 

“喏,它喜欢的就是那一朵”

 

“粉色的那个?”

 

“嗯嗯,漂亮吧?”

 

“还不错”

 

“那委托人……啊不,委托花是哪一朵呢?”

 

扫帚小姐指向另一个方向。一朵灰色的花。

 

“这不是很近吗?不不,这简直就是邻居啊,距离不到一只手掌啊!”

 

“是啊”扫帚小姐轻轻叹了口气,

 

“可即使近在眼前,它都不敢说出口。真是个怂包,大怂包,超级大怂包。”

 

“嘴上倒真狠啊…..”

 

扫帚毫不在意的挥挥手“没事的,我跟它可熟啦。而且它可迟钝啦,就算被这么说,当事人也一点感觉都没有。”

 

她转过头,直直的盯着伊蕾娜的眼睛,“你说对吗?伊蕾娜大人?”

 

“.…..我怎么知道啊……我又听不懂花语…”

 

“也是”扫帚小姐长长的叹了口气。“您不懂呢。”

 

“喂喂,请不要做出这种[我的主人是笨蛋]一样的表情。”

 

“那为了证明您不是笨蛋,不如您就来帮我了结了这桩委托吧。”

 

“没有钱的委托我才不想……”

 

“果然笨蛋主人这点事情也做不好”

 

“咳咳,请端正你的态度扫帚小姐,我们现在开始从头梳理一下。”伊蕾娜面露正色,“现在思路已经很清晰了:一朵花喜欢另一朵花,对吧?”

 

“请您说清楚一点,不然我不知道您指的是哪一朵”

 

“灰色的喜欢粉色的”

 

“对”扫帚小姐点点头。

 

“那直接说出口不就解决了吗?”

 

“可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呀,灰色的说不出口呢。”

 

“那我们替它说不就可以了吗?”

 

“真是个好办法”扫帚小姐鼓掌,“那请把‘们’去掉,然后对着那朵花大声的喊出口吧,伊蕾娜大人!”

 

“嗯,那个,粉色的花你好,你知不知道你旁边那朵灰色的花喜欢你?”

 

伊蕾娜撇了撇嘴,她忽然感觉对着一朵花说话的自己像是在对牛弹琴。

 

“这样说它能听到吗?”

 

扫帚小姐晃悠悠的看着天空,把手括在耳边。

 

“诶?刚才有人说话吗?我好像只听到了蚊子的哼哼声哎……”

 

“咳咳,粉色的花,旁边有一朵灰色的花喜欢你!”稍微抬高了一点声音。

 

“它说听不到!”

 

“有朵花喜欢你!”

 

“缺主语!”

 

“灰色的喜欢粉色的!”

 

“大声一点!”

 

“灰色的喜欢粉色的!!!”

“呜哇….这粉色的花是不是耳背啊?真是……”

 

伊蕾娜终于停了下来。她无奈的叹了口气,忽然有点后悔接了这个委托。向一朵耳背的花告白……真是莫名其妙。

 

……

 

不对。

 

不对不对。

 

好像哪里不对劲

 

伊蕾娜忽然感觉到周围的氛围有点不对劲。

 

花丛的周围不知何时围了很多对情侣,不少都在冲着她和扫帚小姐指指点点,有的还在捂着嘴偷笑。有个抱着一盒巧克力路过的女孩,向她赞许的点点头,竖起了大拇指。

 

她转过头,发现一边的扫帚小姐有些娇羞的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睫毛弯弯,目光迷离。

 

“嗯呢….那个……粉色的回应是,她也喜欢灰色的呢….”

 

“你给我等一下,我们说的是花对吧?是花对吧!?”

 

“不清楚呢….毕竟灰色的伊蕾娜大人说了那么不清不白的话…..搞得我现在都有点晕晕乎乎的了……”

 

“喂…喂喂!!!!”

 

 

 

 

    2. 因为天很蓝,阳光很好,有点小开心

 

 

魔杖勾勒,灰色的魔力缓缓成型,一把扫帚就这样化作了一位亭亭的少女。

 

她有着一头桃色的微卷长发,琉璃般的眼睛,还有相当漂亮的脸蛋。

 

是谁自不必多说。

 

迎接她的是灰发少女一如既往的笑容,

 

“早上好喔,我的扫帚。”

 

“哎呀呀,早上好”扫帚变作的少女微微侧着脑袋,仿佛没睡醒一般,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怎么啦我的主人,又叫我出来帮你跑腿吗?”

 

“把我当什么懒虫啊……就正常叫你出来不行么?”

 

“行行行,没问题”扫帚小姐吐了吐舌头,“不过把我呼来唤去这种事,你平时也没少干就是了”

 

闻言,灰发少女挑了挑眉,露出理直气壮的表情。“所以呢?嫌弃主人了?”

 

“不敢不敢呀,我可怎么敢嫌弃您呢?伊蕾娜大人”扫帚颇为无奈。

 

“身为伊蕾娜大人的扫帚,帮您做事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罪有应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似乎混进去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不过灰发少女的脸上倒是露出相当满意的神情,片刻之后,她又歪过头,盯着扫帚小姐的眼睛。

 

“扫帚小姐,我有个问题”

 

“请问~”

 

“扫帚小姐你的心是不是木头做的?”

 

“嗯…………哈?”

 

“你想啊,人心是肉长的对吧,那扫帚的心是木头做的,这话没问题吧?”

 

很合理但是让人很想吐槽。

 

扫帚小姐一下泄了气。

 

她无奈的耸了耸肩,很没脾气的说,“对啊对啊,我是木头做的,头上会开花,上辈子是棵树,说不定树上还住着只松鼠嘞!”

 

她开始想象那只松鼠——灰色的毛,身后一条大大的蓬松的软尾巴,眼睛直溜溜的瞪着自己,傻里傻气的。松鼠的嘴巴里塞了很多颗松子,它喷香的嚼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一口,两口……

 

嚼个毛啊,我身上又没有松果!

 

扫帚小姐晃晃脑袋,赶走了松鼠,它摇了摇灰色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钻进了树洞。

 

……我身上也没有树洞啊!

 

“天气不错,跟我出去逛逛街吧”

 

灰发少女笑盈盈的伸出了手。

 

 

扫帚小姐跟着主人,在街道上转转悠悠。

 

可她越看自己的主人,越感觉她今天有点不对劲。

 

“啊呀呀,这朵花好漂亮!”

 

“哇扫帚,快看墙角有只黑色的猫!”

 

一段高踢腿接一个转圈,“嘿嘿,我柔韧性很好吧!”

 

“苹果糖!苹果糖!竟然有卖绿色的苹果糖!”

 

简而言之,今天的她好像变成了傻妹。

 

扫帚小姐刚开始还有些无奈,可过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这不知搭错了哪根筋的主人倒也憨态可掬,蛮可爱的。

 

“啊,今天的天很好看哎”伊蕾娜忽然仰起头,露出了五岁孩子的目光。

 

“每天不都这样吗?”

 

扫帚无力的看了看天空,觉得这样的天气一周里没有四次也有五次。

 

“那边有卖棉花糖的!好厉害!”

 

灰发的少女一溜烟跑了过去,把扫帚远远的落在身后。

 

扫帚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摇了摇头,嘴角又露出了笑容。她忽然意识到,自己的主人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孩子。

 

一路上她总是像个小太阳一样,帮助许多人解决了无数的难题和困扰。自己好像也渐渐把她当做一个可靠的成年人了。可现在看来,自己的主人时不时也会有这样活泼天真的一面。

 

是啊,倒是自己有点搞不清了。

 

十七岁,是一个面包或者一个蝴蝶结就足够蹦蹦跳跳的年龄。也就比七岁稍微成熟了一点点,离十八岁还早着呢!

 

真棒,十七岁万岁。

 

灰发少女蹦蹦跳跳的回头,看到慢悠悠落在后面的扫帚,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午后阳光不错,路旁花草丛生。头顶的树叶切碎了阳光,疏疏碎碎的洒下来。她站在树荫里,身上跳荡着金色的光影。微风吹来,银色的发丝飘散,像是揉碎了的云。

 

“喂~蜗牛小姐~再不来追上来我就跑远了哦!”

 

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软软甜甜的,仿佛新鲜出炉的面包,还涂了金黄的蜂蜜。头顶的一缕呆毛倔强的飘起,在风中晃呀晃呀晃。

 

可爱到让人不自觉屏住呼吸。

 

扫帚小姐忽然感觉那只松鼠又从树洞里跑出来了,它高兴的蹦到树梢上,毛茸茸的大尾巴晃啊晃的,把树枝摇的扑通扑通的。

 

真是个好天气啊,连天都蓝的那么好看,云朵好像喜鹊的脑袋。让人觉得地心引力都快要消失了,怡然自得,平安喜乐。

 

什么叫生活?这就叫生活!

 

有什么比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后,还是能看到她蹦蹦跳跳的,每天还能看到她的笑容,看到那一头灰发,听她说不完的烂话和小贪财更让人开心的呢?

 

真棒,旅行万岁!

 

扫帚小姐在心里摸了摸那只松鼠的脑袋,嘴角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微笑。

 

她快步迎了上去,感觉脚步轻飘飘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喜鹊的脑袋上一样。

 

“啊呀,我的扫帚小姐,笑得很开心嘛”

 

灰发的少女扭头,感觉自己扫帚脸上有点奇怪。准确的说,是笑容几乎要满溢出来。

 

她一直以为自己的扫帚是那种很端庄的物,遇到什么事情都冷静不慌,永远可以放心的那种扫帚。可是现在,她笑得几乎有点失态了。

 

咦,真奇怪啊,怎么她突然这么高兴?

 

“对啊,当然很开心”扫帚小姐点点头,看向自己的主人。“因为天很蓝”

 

“天很蓝?”

 

“对呀,阳光也很好,伊蕾娜大人不觉得吗?”

 

“是很好,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喂,哎你忽然靠这么近干嘛!??”

 

“因为天很蓝,阳光也很好!所以……”

 

灰发魔女那双琉璃色瞳孔的倒影里,扫帚小姐的身影瞬间放大。

 

粉色的身影忽的扑进她的怀里。

 

“旅行万岁!”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