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风止于秋水(艾姆伊)(真糖结局)

十分十分感谢太太的图。我有甜到所以最终我决定还是把结局设为糖吧。

正文如下

-----------------------------------------------------------------------

若风止于秋水 (艾姆伊)

午后

秋天的暖色阳光洒在了咖啡馆的木桌上,刚打开的书还没翻阅几页,就被远方的来信打断。

是艾姆妮西亚的邀请信,信中说她和艾维莉亚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地方居住,希望我可以去看看她。

原来是这样。

我把信放到一边,轻轻抿一口桌上的咖啡。静待了几分钟的咖啡伴着浓郁香味扑进我的味蕾,就像它表面的心形图案一样,让人一不留神就想陷进去。

甜度刚刚好。

入口是暖,慢慢有些轻微的苦涩,最后的回味又是甜蜜。

我轻轻翻着书页,借着余味继续阅读,可是连续翻了几页,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我索性合上书,抬起头来,却再也难以掩饰嘴角的微笑。

轻微的苦涩之后,应该是重逢的喜悦了。

 

——————————————————————————————————————————

 

 

迎接我的只有艾姆妮西亚一个人。

 

不过艾维莉亚应该并不是出于嫉妒什么的心理才没有出现。从艾姆妮西亚的信里我知道,艾维莉亚身为魔法师,刚到这个城市很快被协会雇佣并委以重任,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工作日很难抽出来时间。

 

远远的我就看见艾姆妮西亚挥舞着的双臂和兴高采烈的笑容。

 

我从扫帚上跳下来,主动迎上了她的怀抱。

 

啊嘞啊嘞,今天的我可真奇怪,明明主动等着她抱上来就好。。。

 

话虽如此,我却是十分享受这久别重逢的拥抱。我静静的感受着胸口来自她的温热,和她身上好闻的香味。

 

指尖滑过她美丽的白色头发,和我们上次分开时,更长了一些。

 

我们拥抱了很久,久到好像我要彻底融化在她的怀抱里,她终于放松了怀抱,转过身,脉脉的望着我。

 

艾姆妮西亚温热的呼吸轻轻掠过我的脸颊,我感觉耳朵有些发热。这么近的距离,我的内心无处可躲。

 

“伊蕾娜桑”

 

“嗯,”

 

“谢谢你那个时候救了我。”

 

“表白的话不用再说一遍我也明白哦。”

 

风在淡绿色的草地上流过,花草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随风摇摆如微波荡漾。

 

她的耳根早已羞得通红,一双淡翡翠色的眼睛湿润的像秋天的湖水。

 

就着现在的气氛继续似乎也不错。于是鬼使神差的,我轻轻闭上了眼睛。

 

想象中的吻并没有到来,但是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睁开眼,艾姆妮西亚手捧的是一大束桔梗花,正欣然开着,颜色是和她一样美丽的纯白。

 

白色桔梗花的花语瞬间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永恒的爱]。

 

我的脸有些发烫,这么直白吗。。。然后有些害羞的从她的手里接过了花。

 

艾姆妮西亚的眼神有些闪躲,随即低下了头,有些苦恼的说着。

 

“我们其实也是刚刚定居不久,就急急的给伊蕾娜桑发了邀请信,回过神来才想到还没有好好的为你准备礼物。”

 

我自然明白,连我都经常处于囊中羞涩的状态,更何况是不会魔法的她。艾姆妮西亚桑和妹妹在外流离了这么久,又刚刚稳定下来,自然不会有什么积蓄。

 

“我很喜欢喔,艾姆妮西亚桑。”

 

听到我的话,她翡翠色的眼睛又变得闪亮亮的。

 

“伊蕾娜桑,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转转吗?很漂亮的地方”

 

我轻轻点了点头,随口问了一句。

 

“要飞过去吗?很快的喔”

 

艾姆妮西亚摇了摇头,

 

“不,飞过去的话,会错过很多好看的景色的。”

 

任由她牵着我的手,慢慢的走着。

 

我们一边沉浸着醉人的晚风,一边聊着我们分别后各自的经历。

 

………

 

“诶,赛帚这么有意思的吗,之前和伊蕾娜一起旅行的时候感觉扫帚还蛮晃的。”

 

“最后我轻轻松松的拿到了冠军哦~”

 

“不愧是你伊蕾娜桑!”

 

“可是我后来被告知自己下注没有报酬,连本金都取不回来”

 

“诶,那伊蕾娜桑赌了多少”

 

“容我拒绝回答”

 

“不会把下一顿面包的钱都搭进去了吧”

 

“啊哈哈,伊蕾娜桑,你掐我的腰干嘛好痒哈哈哈哈”

 

·········

·········

 

“虽然夜空中繁星点缀,但没看到彗星。”

 

“仿佛连夜空都抛弃我一样,我感到很孤独,但是芙兰老师的声音突然出现了”

 

“哇,很难想象那种美景呢”

艾姆妮西亚感慨着

 

我微微一笑,然后挥了下魔杖,存在于我脑海的那段景色像荧幕一样在我们的眼前重现,繁星淡淡的闪烁,孤独的魔女静静坐在深林之间。

 

艾姆妮西亚的眼神有些迷离。

 

恋爱的人鱼,文学之国,灯塔,灯火绚烂………

 

一幕幕的景象闪过。

 

我毫无保留的,把我旅行的美景分享给身边的人。

 

“艾姆妮西亚呢,在那之后你去了哪里?”

 

她似乎还沉浸在我的魔法影像中,直到被我打断才清醒过来。

 

她慢慢低下头,轻轻的讲着。

 

我静静的听着她的故事。

 

···········

 

“………五颜六色的花朵,在漂浮在天上的城堡绽放,像是空中花园一样;从城堡往下看,城市的屋顶也是五颜六色的,就像是花朵一样。那就是天空下的奥洛托林”

 

“听起来好漂亮”

 

“可惜我不会魔法,不能把那么漂亮的景色展示给伊蕾娜桑看了”

艾姆妮西亚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

 

随即她继续说着

“那座天空城堡本来是为了守护这个国家而建立的,但是却因为普通人的不理解,竟然做出了那样的事,让他们永远留在了天空上。”

 

艾姆妮西亚的神情有些落寞。

 

“在那以后我遇到了不少类似的事情”

 

“我总是会想,魔法师和普通人之间,真的可以相互理解吗?”

 

我突然愣住了,我从来没想过她会问过这个问题。十五岁就当上魔女的我,已经踏入了天才的行列,我身边的亲近的人也大都会一些魔法。我在旅行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不会魔法的普通人,和才能不在我之下的魔女。在我看来,魔法师们和普通人并无二致,她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但是,魔法师和普通人之间,似乎有一道天然的壁垒。多数的国家里魔法师总是会受到更多的尊崇,当然也有完全禁止魔法师入内的国家,只是二者平等融洽的例子少之又少。

 

魔法师的世界和普通人的世界似乎是两个颜色不一样的肥皂泡,各自都在阳光下闪耀着独特的美丽。但是当他们想要融入对方的世界时,却怎么也无法保持各自的色彩。

 

我不知如何回应,只好轻轻挽住艾姆妮西亚的手臂,我感觉到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我们突然都沉默了,就这样一言不发的走到了目的地。

 

 

———————————————————————————————————————————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美丽的湖,看到它的一瞬间我就呆住了。

 

远远望去,湖水十分澄澈,像一方深绿色的翡翠,又像恋人深情的眼眸。迎面的风轻柔的扫过脸颊,能细细听到微弱的风声。青绿色的湖水荡漾着一层层洁白的水花,红色的夕阳洒下赤色的光,反射在粼粼的水面上,让黄昏的湖畔像是个光影散乱的梦。

 

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艾姆妮西亚的鼻息慢慢接近我的脸,却终究没有接触,伴随着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又渐远。

 

我注意到了,脸颊不禁有些发烫,但是并没有回应什么。

 

“今晚就在这里过夜吧”

 

遇到这样动人的景色,我实在不忍离去,一边说着一边施展魔法,变出了帐篷和两床被褥,简单的铺好。

 

“所以说魔法是真的很方便啊”

 

艾姆妮西亚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嘴角带着有些疲倦的笑容,钻进帐篷,一头扑进被子,蓬松的白色短发在被子上蹭了蹭。

 

我也进了帐篷,盘膝坐下。

 

她感觉到我的动作,于是慢慢抬起了头,但是没有看向我,而是看向了湖面。

 

“伊蕾娜桑,可以听我讲个故事吗?”

 

我侧过头看着她,但是天色有些暗了,我看不清她的表情是悲伤还是喜悦,只看到她漂亮的翡翠色眼睛凝望着身前的湖水,似乎已经融化了进去。

 

———————————————————————————————————————————

 

“有一条鱼生活在一片海域里,它每天不停的游来游去。”

 

“一天,有一只鸟儿飞过这片海域的上空,某一瞬间,或许是命运的指引,它低下头寻找海中的一片陆地;水里的鱼觉得水面的光线变得有些昏暗,就抬头望向天空,这样,鱼和鸟的视线交织到了一起。”

 

“孤独的飞鸟深深地吸引着迷途的鱼。”

 

“飞鸟给鱼讲辽阔的天空,讲广袤的大地;鱼给飞鸟讲深邃的海洋……”

 

“飞鸟给鱼打开了一扇未知的却又丰富多彩的窗”

 

“它们还有好多共同的话题:每个早晨的朝霞,每个傍晚的落日,每个夜晚的星空,每分钟空气里的味道,树木的,土地的,海水的,春天的,夏天的,秋天的,冬天的……”

 

“某一天,为了让鱼体会到飞翔的感觉,飞鸟抓起鱼在空中翱翔,从此鱼就爱上了那种自由自在的滋味。”

 

“鱼深深爱慕着飞鸟,虽然他们的相遇相知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它幻想着这几天可以成为永远,飞鸟可以忘却飞翔的天空,鱼可以忘却深潜过的海底。”

 

“一天,飞鸟看见别的鸟飞过,它想起了天空。飞鸟终究是要飞走了,它毕竟只是在这里稍作歇息。”

 

“鱼看了看自己的鳍,知道自己不能和飞鸟一起离去。”

 

“它心里明白,自己不能挽留飞鸟,这里并不是它的终点,飞鸟还要去更广阔的地方,看更美丽的风景。”

 

 

………

 

 

“然后呢?”

 

因为和我读过的故事版本不太相同,所以我不禁问了出来。

 

艾姆妮西亚看了我一眼,有些俏皮的吐了吐舌头,然后摆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然后鱼长出了翅膀,飞上了天空,和飞鸟一起离开了~”

 

“诶,这算什么。。。。”

 

“之后它们永远永远都在一起了喔~”

 

“好强行的happy end诶”

 

“我有点困了,伊蕾娜桑晚安~”

 

“诶?”

 

艾姆妮西亚抱过一边的被子,把自己卷了进去,我却被她那没来由的故事搅得有些出神,于是透过帐篷看着远方的湖水。

 

月光静静的照在水面,泛起粼粼的光,像一个幽静的梦

 

———————————————————————————————————————————

 

··········

 

等我醒来,已经是清晨了。于是我慢慢的坐起来,一边伸着懒腰。

 

说起来,早上艾姆妮西亚竟然没有挂在我的身上。很清楚她糟糕的睡相,我还特意晚一些入睡,怕她在睡梦中一不小心滚到了帐篷外面。

 

可是当我转过头,才发现她早已不见踪影,被子整整齐齐的叠好,上面摆着一本书,书上放着她的黑色发箍。

 

“早上醒来后请读这个”

 

“…….”

 

是艾姆妮西亚的日记本,虽说她现在恢复记忆了,但这可是相当重要的东西,怎么就放在这里……

 

还有她的发箍……她,不告而别了?

 

眼角的余光看到昨天她送我的那束白色桔梗花,还在我的枕边静静的开着。

 

我走出帐篷,却被清晨的寒气冻得一哆嗦,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一层淡淡的白雾,茫茫的什么也看不清。

 

四处都看不到艾姆妮西亚的身影,我只好打开她的日记,看看她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清秀的字迹和熟悉的内容,一如我第一次和她交换日记本时一样。于是我快速翻到了分别后的页。

 

“今天是我恢复记忆的第一天,虽然以后不会再有失忆的困扰,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把写日记的习惯保持下去。”

 

“另外关于之前的记忆,我也需要好好的整理一下。对于不能忘记的人,我会在深深刻在我的脑海和日记本上。”

 

“……”

 

后面的内容,大都是平凡的旅行日常,但是我逐渐开始注意到一些让人有些在意的地方,或者说,从见到艾姆妮西亚开始就感觉不太对劲的地方。

 

“……这个国家的商店不招短时间居留的旅行者打工,所以又没有找到工作。”

 

艾姆妮西亚不会用半点魔法,在后来的旅行中和艾维莉亚经常四处碰壁,为钱发愁。

 

但是艾维莉亚作为魔法师,往往能更快的找到工作,而艾姆妮西亚却总是被一家又一家店拒之门外。

 

像是又回到了开始的信仰之都,妹妹靠着她的魔法天赋,当上了她的顶头上司,而艾姆妮西亚本人因为不会魔法,做着正统骑士团的米虫。

 

艾维莉亚因为在关键时刻,没能帮上自己的姐姐什么,所以总是从各个方面想弥补她,可能在艾维莉亚心里,姐姐不去工作也没什么,自己养着姐姐就好。

 

但是艾姆妮西亚并不这么想。越是被妹妹这样照顾,她的心里就愈发的焦急。

 

“真羡慕魔法师啊”这行字在日记中出现的频率开始增加。

 

“艾维莉亚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我向她询问最新的工作的时候,她一脸成熟的告诉我她在做一些‘灰色工作’。我心里有些发涩。”

 

根据前后时间来算这应该是我和艾维莉亚在猫耳咖啡厅一起在工作的时候吧?额,好像确实是蛮灰色的工作。

 

“艾维莉亚说只要不挑剔,就能找到工作,但是为什么我一直做不到呢,明明有按照她说的做……”

 

可能是因为你太正直了吧。

 

“下次遇到伊蕾娜小姐一定要向她请教她是怎么赚钱的。”

 

“………”

 

为什么没有问呢…….

 

———————————————————————————————————————

 

大约接近末尾,都是一些普通的有些无趣的故事。

 

从某页之后她就停止了日记,然后就直接跳跃到了她们决定定居到这个名为“普拉提”的国家

 

日记中并没有提到她们是为什么决定定居这个国家的,就像是脑子一热做出来的决定,也许是厌倦了无休止的颠簸流离。

 

她的笔下没有关于国家风情的描写,但却详细的记录着这个国家的风景。这里有美丽的花田,里面盛开着各种颜色的桔梗花。还有一处动人的湖泊,远远看上去就像恋人的眼睛。

 

……….

 

日记的最后,是那篇飞鸟和鱼的故事,但是和她昨晚叙说的结尾并不相同。

 

“鱼看了看自己的鳍,知道自己不能和飞鸟一起离去。”

 

“它心里明白,自己不能挽留飞鸟,这里并不是它的终点,飞鸟还要去更广阔的地方,看更美丽的风景。”

 

“它一次次的跃出水面,但是却毫无用处。”

 

“……”

 

“有些鱼,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法长出可以翱翔的翅膀”

 

················

 

我呆呆的合上日记本,目光看向身前的湖水,清晨的薄雾已经散去,淡翡翠色的波光闪闪,像她的眼睛一样美丽。

 

我不了解艾姆妮西亚。

 

她恢复记忆之后,我没有和她长谈过,甚至她在信仰之都之前的故事,我都是从艾维莉亚口中得知的。我凭什么只借着失忆时的短暂相处就以为我足够理解她?

 

我们一起旅行的的细节涌入脑海。

 

她总是那么的阳光开朗,但是时不时也会露出忧郁的神情。

 

在巨树蓊郁的废墟,她就十分落寞的感叹遗忘的旧都;冰封之城的树林,她也自暴自弃自己的记忆;杀掉魔女路德拉之后,她更是绝望的颤抖……

 

我以为这些都是因为她每天失忆的缘故,但是却从未亲口问过她的往事,也从未怀疑过她阳光的个性。

 

我自以为艾维莉亚能照顾好她,但是却忘记了她之前一直活在妹妹的阴影下。

 

在咖啡馆遇到艾维莉亚后,我自作聪明的拒绝了相遇,以为等待会让我们的重逢更加甘醇,但是却连她的近况都不曾询问。

 

我……

 

我们相遇后,我没有更深的去了解她,而是以魔法复制见到美景的瞬间,与她一起分享……

 

魔法,魔法…….

 

“真羡慕魔法师啊”

 

我的心突然变得冰凉,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我都做了些什么…….

 

那个曾经像阴云一样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悲剧,现在我却无意间成了亲手制造它的人。

 

仔细想想她的状态是那样的不正常,她留长了头发,可与我久别的重逢却只限于拥抱。明明是要长住的国家,日记里却一点都不关心这里的风土人情,只是淡淡记录着风景,甚至都没有带我进城,而是在湖边露营。

 

那样的浪漫的氛围,为什么只是给了我一束花呢?

 

我颤抖着转过头,无助的望着那美丽盛开的白色花瓣。突然,我的脑海像是一道闪电划过,我想到了白色桔梗花的另一层花语。

 

[无望的爱]

 

清晨的风掠过湖面,如镜般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像一次美丽的邂逅。

 

风带来了风的故事,那是盘旋在森林和草地,与蝴蝶和星星共舞的故事。

 

秋水没有挽留风,因为它知道,自己没法化成风,而风也永远不会停下自己的旅行。

 

 

眼泪不知什么时候轻轻滑过我的脸颊,落在了绿翡翠一样澄澈的湖里,漾起一圈小小的涟漪。

 

或许那涟漪,并不是我的眼泪,而是湖水的眼泪。

 

——————————————————————————————————————————

 

我擦了擦眼泪,随即坚定了我的想法,径直的跑向了那片桔梗花田。

 

直觉告诉我,你一定在这里!

……….

 

我看到了。

 

骑士孤零零的站在一片白色的桔梗花田里。

 

她白色的短发因为失去了发箍的固定,随着清晨的风慢慢散落着,像是飘散的蒲公英。

 

“艾姆妮西亚!”

 

我大声喊着她的名字。

 

她突然一颤,慢慢的回头看向我。

 

翡翠绿色的眼睛湿润的像水一样,眼眶红红的让人十分心疼,但是仍然勉强挤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没关系的伊蕾娜桑,我就这样…..一个人哭一会…..就什么都没事了…..”

 

不由分说,我直接抱住了她,用我的心跳去感受她的体温。

 

为了给自己勇气说去那句话,我深吸一口气,然后轻轻的闭上眼睛,然后在她的耳边呢喃着

 

“鱼不能长出翅膀,飞向天空;那就让鸟来收起羽翼,化为鳞片。”

 

“可是伊蕾娜桑……”

 

还未等她说完,我就打断了她。

 

“遇到了对的人之后,除它之外的世界都会黯然失色。”

 

“好好看着吧,艾姆妮西亚。”

 

手里的魔杖轻轻一挥,星星点点的光芒慢慢洒下。以我和她为圆心,周围五十米的白色桔梗花,都悄然化成了紫色,在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

 

几朵小小的紫色桔梗花绕成一个花环向我飞了过来,我松开抱着艾姆妮西亚的双手,有些心疼的擦去她脸上未干的泪水,然后轻轻的把花环戴在她的头上。

 

我直直的凝望着她淡翡翠色的眼睛,终于不再逃避我内心溢出的情感。

 

“这是我的回礼。”

 

···········

 

秋水无法挽留风的旅行;但是风却能选择止于秋水。

 

就像我止于你。

 

 

 

 

 

 

 

Ps:紫色桔梗花花语:真诚的爱

 

 




评论(7)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